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

TENCO馬桶漏水修護DIY

馬桶漏水漏個不停,即使微弱的小小流量,長時間累積下來,卻是大量水資源的流失。且水費上升的結果,絕對是傷了荷包。

維修前關閉水源是必需的。




這是一個塑膠螺紋的固定座。



將卡楯往右推到旁邊。

就像拆鑰匙圈一樣。



止水皮卡垢不平整或是老化變形,都會造成接合不良而漏水。

如果堪用~那又何必一定要花錢買新的。能省則省,物力維艱啊!

如果要更換新品,一定要注意止水皮的規格,並不是所有止水皮都通用的。
TENCO的止水皮耐用度是很棒的,只是有別於一般產品,它在水電行跟賣場並不多見。
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到TENCO衛浴專門店購買,在出發前先打電話去詢問店家存貨,並將止水皮拆下拿去比對。千萬別在賣廠亂買一通,免得買回來後規格不符合,大花冤枉錢。





一家三口,每人每次省下600c.c。假設每人每天如廁5次,那就是每人每天省下3公升用水,一家人每天省下9公升。一個月省下270公升。一年省下3285公升的用水量。

裝回可能有點費力,所以盡可能將卡楯從水箱口邊邊較寬處裝入。

只是稍微清潔一下,馬桶就不漏水了

1 則留言:

blue尤 提到...

感謝格主如此清楚的解說
家中也是用相同的馬桶
最近也為了漏水的事情苦惱
推測應該是第一點或是第二點
準備去買個新的止水皮和砂紙來清潔處理看看
再次感謝詳細的分享教學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