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

金面溪,沒有人關心



原本打算明天去釣魚。趁著孩子休連假,老婆也在家的時候,好好的去作釣一整天。
下午的時候,我興高采烈帶著塑膠袋往溪邊走去,打算採集滿滿一袋的綠藻絲,明天來個Tilipia釣爆樂。

沒想到短短一個月不到的時間,原本採集綠藻絲的河道已經全被大萍(大漂)給佈滿了!



而這樣的環境,我連什麼也沒採集到。


於是我沿著淺不及20公分深的河道繼續往上遊走去,期盼在上游能尋找到綠藻絲的蹤跡。


不過,顯然的,我失望了。
照理來說,在這些有小浮萍的地方應該也是有綠藻絲的。
但是小浮萍面積過廣、水下光照不足,相對也影響到了綠藻絲的生長。


在這些小浮萍的下方我只打撈到這一丁點疑似綠藻絲枯萎的老根。


如今金面溪中段雜草叢生的乾枯河道,僅剩的是攔沙壩前幾處低窪,Tilipia苟延殘喘無奈的活著。


而再過些時日,豔陽閃耀不降甘霖,這些Tilipia也都將因為金面溪的淤塞與水源匱乏乾枯致死。


金面溪,一條自從雪山隧道開鑿後就斷了水脈的河流。


金面溪,一條河道淤塞雜草叢生的河流。


金面溪,一條河床遭人佔用的河流。


金面溪,沒有人...關心。

2 則留言:

Peter 提到...

Mark,
那張白頭翁的照片,有一種強烈無奈的感覺。

Mark 提到...

Peter:
我想那就是金面溪的無奈吧!?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